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认真部署2017年度基层行内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促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组织认真部署2017年度支行内控评价工作,提升第一道防线内控管理水平。

  统一部署。内控评价是检验和评判支行内控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该行为做好2017年支行内控评价工作,召开内控评价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内控评价具体工作,组织评价人员和支行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总、省行有关内控评价文件,深入理解评价工作目的意义和评价指标的含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做好内控评价各项准备工作。

  集中培训。该行认真传达、讲解总行《境内分支行内部控制评价办法(2017年版)》和省行《关于做好2017年度支行内控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支行2017年度内控评价工作方案》,掌握内控评价包括过程评价、效果评价和限制评价的有关规定、标准、要点、办法,熟练内部控制评价的依据、步骤和指标内容,为评价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客观评价。该行在各支行完成自评的基础上,组织6个评价小组对18个支行开展现场抽样评价。评价人员按照2017年支行现场过程评价指标内容、评价标准和评价要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逐条逐项进行现场评价工作。同时,对全辖36个支行采集非现场过程评价、效果评价和限制评价指标数值进行全面总评计分。确保检查质量。

  抓好整改。该行在评价工作中,实行评价人员责任制,按照“谁评价谁负责”的原则,对所评价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支行立足于现场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提出整改措施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整改。同时,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制和违规问责制,并将对评价支行的现场评价指标及时、完整的录入内控评价系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