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大石桥支行有效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行《关于加强二级支行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精神,大石桥支行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措施、落实改进,合理调整党员分布结构,实现了二级支行党支部“4个100”组织建设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行长沈元亮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分行《关于加强二级支行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精神,懂得加强二级支行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掌握解决二级支行党支部“硬伤”原则,明确实现“4个100”组织建设目标,做到思想认识高度与市分行党委保持一致。

    二是制定措施。支行党委按照柳学松行长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强化组织建设力度”的指示,制定“1234”工作措施,即:1个中心:党建统领全局为中心;2项培养: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3个确保: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确保网点班子有党员,确保网点负责人是党员。4个结合:把党支部建设与网点班子建设相结合,与“三线一网格”管理相结合,与网点业务经营发展相结合,与网点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

    三是落实改进。支行党委为及时改进目前所辖五个二级支行中4个运营主管非党员的现象,认真对所辖二级支行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对全行每名党员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剖析评价。实行全行公开竞聘方式,选拔业务能力强、道德品质好的1名党员任二级支行运营主管,同时合理调整3名党员运营主管任二级支行运营主管。

    四是部署规划。支行党委决定,今后新提任的网点负责人必须是中共党员,承担网点党支部书记职责;新提任的运营主管必须是中共党员,承担网点纪检委员职责,要求各个党支部大力培养党的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有效解决部分分理处党支部存在“硬伤”问题。年底之前,分三个阶段对二级支行、分理处、机关各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培训面达到100%,进一步提升全行党组织战斗力。

来源:
作者:营口农行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