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抚州邮储银行:审慎经营 防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7-10-30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近年来,在实体经济下行和银行业整体面临资产质量下滑的背景下,抚州邮储银行在抚州银监分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依法合规、审慎经营,搭建多方位、全覆盖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平台,强化风险客户退出机制,推行“四四管理法”、把好“三个关口”、开展“三个活动”,有效防范和控制不良贷款,构筑了风险防火墙,为全市金融、经济的平稳运行发挥了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稳定器”作用。近期数据显示,该行所有贷款不良率仅为0.11%,仅为全国银行业不良率1.86%的1/17,稳居全省银行业优秀前列。

   长期以来,抚州银监分局定期对该行信贷业务发展、资产质量管控等进行指导帮扶,使得该行获得的极大的发展支持。2014年以来,该行连续三年获评全分行“经营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并且持续争先进位,连续两年获评金融机构支持抚州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各项贷款规模从2014年的25亿元增长到目前的近105亿元以上,规模增长到4倍多,取得了超前于抚州经济发展水平的优异成绩,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频频点赞。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