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棚户区改造

发布时间:2017-10-26
   “原来住的老房子下雨天就漏水,现在棚户区改造我们换了新房子再也不会漏水了。”此次宜春丰城市棚户区改造受益者刘大爷感激地说道。
 
    丰城市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是丰城市委、市政府1618工程重点项目,是为全力改善老城区居民居住环境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繁荣城市经济、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社会和谐、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有效途径。
   
    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主动对接,为棚改项目助力。日前,棚改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10月25日,该支行累计为110户被征收户发放补偿资金5521万元。
    
    今年9月,丰城市老城区棚户区项目正式启动。该支行行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丰城市委市政府号召,一方面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棚改相关政策、目标任务和建设计划等,并与上级行积极沟通,取得支持。另一方面,组织该支行中层以上干部召开棚改项目专项会议,划分责任社区,明确任务,全面落实责任,要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棚改项目各项服务工作,为补偿资金的发放开辟绿色通道,务必第一时间将补偿资金发放至被征收手中,用专业的水平和优质的服务切实提高邮行口碑。
 
    为更好地服务拆迁居民,该支行还在负责的社区设立金融服务点,安排专人每日进行“点对点”沟通,现场解答居民疑问,利用移动展业等媒介第一时间完成被征收户的个人账户开立工作,帮助客户节省时间,并协助街道办事处开展征收服务工作。驻点工作人员将居民个人账户成功开立后,及时将社区提供的资金发放的有关信息统一报送至该支行后台管理部门,后台管理员在系统查询到资金到位后立即提交领导审批将补偿资金发放到被征收户账户中,正是由于全行上下的通力配合,才保证了补偿资金发放的及时性,圆了拆迁户的安居乐业梦。
 
    据了解,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还在持续地推进当地棚改信贷业务,为棚户区改造给予信贷支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
作者:张瑜、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