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坚持“三结合”努力降低运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7-03-25

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对起风险事件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和排查,该行按照市分行要求,坚持三结合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全力压降风险事件,努力实现业务运营创优争先目标,确保全年无重大事故和各类案件的发生。
  
坚持与操作风险专项治理活动相结合。该行从思想上认识到业务运营风险存在的长期性、复杂性和顽固性,树立打持久战的耐心、打攻坚战的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标本兼治,有的放矢,实现内部可控风险暴露水平持续下降的目标。
  
坚持与创建双零柜员活动相结合。该行把实现“零违章”、“零差错”作为运行质量的硬指标,在柜员中继续深入开展“双零”柜员创建活动,抓好重点业务、重点柜员的监督管理,对已出现违章问题的柜员严肃处理,进一步提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全面提升营业网点运行质量。
  
坚持与业务培训结合。该行针对业务管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网点开展业务培训工作,网点联系运行管理工作实际、结合上级行有关要求、对照运行管理操作规范,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督导员工切实掌握操作流程、风险控制要领,加深对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的理解,不断压降风险事件,提高运行质量。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