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25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资产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截至10月22日,该支行贷款结余7.01亿元,历史性突破7亿元大关,比去年同期多增3000余万元,全年净增1.33亿元,其中两小贷款发展较为强势,三农贷款优为突出,全年净增2912万元,净增绝对值位居全市十个经营单位第1位;小企业贷款净增近4000万元,完成比列全市各分支机构第1位。
 
    充分捕捉信息,策略调整得当。该支行上下齐心,着重于信贷新客户的营销及老客户的维护和深度开发,贷款总量“只增不减”。近期,由于当地棚户区改造原因,该支行综合消费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抵押类贷款将有所下滑。针对该现象,该支行领导班子主动出击,提前开展新楼盘的营销工作,“清扫”贷款发展弊端,通过“上门营销”、“老客户联动营销”、“响应政府号召”等方式寻求突破,切实改变信贷业务的传统营销模式,以达到支持地方经济与金融业务齐头并进发展的“双赢”目标。
 
    把握市场定位,找准发展契机。今年以来,该支行把“三农贷款”作为发展亮点,找准市场定位,“财政惠农通”、“新型农业主体贷款”、“纯小贷”、“个人商业贷款”等三农贷款增幅较快。今年8月26日,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万载营业部揭牌仪式顺利进行并正式成立,既响应了政府关于扶持三农的号召,又证明了该支行一直以来着重于发展“三农”的正确性。除此之外,该支行“取长补短”,针对三农事业部的发展再接再厉,针对消费类贷款,找准“薄弱点”,仔细研究攻克难关,“清扫”障碍,加强“软实力”,从专业知识学习开始强化训练,让信贷客户经理“走出去”营销,包括“走访车行、下乡分发传单、网点延伸宣传”等方式,不断拓宽营销渠道。
 
    服务精准高效,提升质量水平。都说金杯银杯,不如客户满意的口碑。“办事效率的高低决定事业的成败,在争分夺秒的求助过程中,我感受到邮储银行的快捷、便利的贷款”,万载县某商会成老板送来一份感谢信,赞叹该支行组建的年轻信贷队伍。该支行拥有一支“深耕业务,苦练基本功”的信贷条线队伍,面对房地产、工业条线等行业受阻的情况下,在致力于扶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加强对客户的违约风险、信用评级、抵押担保等情况的把控。
 
    坚持扎根“三农”,夯实绿色金融。自2008年3月12日挂牌成立9年来,该支行一直践行“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方向不动摇,坚持扎根“三农”情怀不离不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健康发展,成为金融支持三农的主力军,助推于农业供给三农的结构性改革,加强“普惠、绿色、简便“的三农服务体制,构建了”四位一体“信贷政策体制,结合扶贫政策要求,以政府增信为取向,将扶贫金融工作执行到位,围绕县域三农金融项目为基础,充分落实绿色金融的经营转型。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该支行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自2010年开通再就业贷款产品以来,累计为下岗工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创业人员提供再就业贷款1.73亿元,累计扶持1253人次创业、就业。
作者:黄灿、李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