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4

              为进一步巩固“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成果,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及上级行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于近期开展了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

为加强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活动取得实效,该分行成立了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分行行长担任组长,副行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采用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级机构、各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一把手承担“主体责任”,确保该项工作组织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

本次“回头看”的重点内容是市场乱象综合整治中监管检查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同时还结合了本机构经营特点、自查反映问题的情况。主要涵盖制度建设、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流程及系统控制、不当利益输送等“三违反”方面主要问题,规避监管指标套利、规避监管政策违规套利、信贷“空转”、票据“空转”等“三套利”方面主要问题,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等“四不当”方面主要问题,机构及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员工行为、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等银行业市场乱象政治方面主要问题。

本次“回头看”活动中,该分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自查整改,对照监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开展查漏补缺,进行自查自纠。自查做到机构网点、内控治理、业务产品的全覆盖。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