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两行”建设结硕果 “三行”建设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10-24

   近几年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研讨发展形势,自我加压,志存高远,加快改革创新,实施经营转型,成功实现了由“两行”建设向“三行”目标的推进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至9月末,该行实现拨备后利润7009万元,增速跃升到全省第三,同业占比排名第一,各项贷款增加9.75亿元,各项存款增加13.32亿元,不仅增幅全省第一,而且增量占比均超过同业总和,客户和员工满意度达98%以上,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

  一、创新思路谋发展,“两行”建设开新篇。今年上半年,该行针对一直以来面临区域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单一、市场资源匮乏、经营规模较小、业务结构失衡等发展“瓶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围绕总行、省行的战略部署和鹰潭打造“世界铜都”及“四大一新”等发展目标,求通思变,提出了将鹰潭分行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创新发展能力的特色二级分行和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同业大行”的整体发展战略以及“做大贵溪,做强江铜,发展余江,振兴城区”的区域发展战略。全行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调整机制,精细管理,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

  二、二次创业促崛起,二次腾飞助跨越。该行在实施“两行”建设过程中,遭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核心客户金融脱媒的双重冲击,全行信贷资产急剧缩水,经营利润大幅下降,绩效排名直线下滑,经营发展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全行处于发展的转折关口,面对巨大的挑战,该行党委坚定发展信心,迅速做出市场响应,调整优化经营战略,及时提出了加快实现“二次创业与崛起”的发展目标。全行同唱“国际歌”,同舟共济,负重奋进,化危为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各项业务突破发展瓶颈重新驶入快车道,到20179月末,主要业务发展进入同业第一和全省前三甲,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创新特色发展之路,实现了“两行”建设的预期目标。

  三、虎步奔腾绘愿景,“三行”规划展宏图。乘着加快发展的春风,该行党委审时度势,立足长远,放眼未来,从发展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出发,在坚持“两行”建设和“二次创业”的基础上,追求卓越,超越发展,进一步提出了“打造以‘理念新、发展快、亮点多、服务优、质量高、效益好、内控严、队伍强’为内容的精品分行、构建以‘风正、心齐、气顺、劲足’为内容的和谐分行、争创以‘客户满意、社会肯定、组织放心、员工自豪’为内容的优胜大行”的经营定位和战略目标。全行又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起点上。目前,该行全体员工正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地投身到推进“三行”目标建设之中。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