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围绕经营抓党建

发布时间:2017-10-11

       自年初以来,农行连山支行积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年”为契机,认真领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扎实做好全行党建工作。

    一是对二级支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面达到100%。不定期地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支行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提高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解决他们“会做”“会干”的问题。

    二是与各支部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状,认真落实好基层网点党组织量化考核标准,同时,打造支行营业室、滨城支行、城西支行、杨家杖子支行和中央大街分理处等五个党支部示范点,利用多种方式,总结交流党支部建设经验,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使二级支行负责人兼支部书记的比例达到100%,肩负职工增收的同时肩负企业增效。遇有人员调整,及时对组织关系进行调动。

    四是发展党员向基层倾斜、向青年员工倾斜,优先将二级支行行长、运营主管等业务骨干吸收进党员队伍,优先选择业务能力强、道德品质好的党员任二级支行行长或运营主管,确保形成关键岗位有党员、艰苦地区有党员、营业机构负责人是党员的良好局面。

来源:葫芦岛分行
作者:张怀江 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