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为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能力,构建和谐银行业消费环境, 按照上级行《关于印发张家口市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9月19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在二十中校园内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筹划,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指定牵头部门和专人负责本次宣传活动,严密部署活动方案,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将活动主题内容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员工消费者保护意识和能力,该行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加强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培训与学习,使员工切实理解和把握,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落实。

本次活动主旨是普及青少年金融知识,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提升青少年金融素质。活动围绕当前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情况,通过散发宣传页、PPT讲座等形式深入讲解,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行“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教导广大师生学会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及防范手段。

同时告知学生们不仅要自己懂,回家要讲给父母、亲人,通过学生带动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家庭了解金融、增长知识,将金融宣传服务触角延伸的更深、更广。

本次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双录”“防电信诈骗”“校园毒贷款”等宣传折页300余份,吸引了上百位学生老师到场听课,场内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今后,该行将不断向青少年进行较为系统、规范的金融基础知识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使他们学习到实用的生活技能,从而树立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