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以省行第二次案防分析会为契机筑牢案防堤坝

发布时间:2017-09-22

   9月15日,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行级领导、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集中收看了省行第二次案防分析会,认真听取了史立军行长的讲话,连日来,史行长的讲话在该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省行第二次案防分析会为契机,分析目前案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查问题、剖根源、定措施,以人为本、强化管理、筑牢案防堤坝,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采取条块结合、上评下逐级排查的方式,各部室、名网点负责人负责自己所直接管辖人员的行为排查工作,一级管一级,逐级负责,层层落实排查责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以省、市行开展的新时期合规文化及十大违规领域“百日行”宣讲活动为切入点,让员工牢记行为底线,知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中层管理者要以身做则、率先垂范,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员工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对于一些涉及违规违纪业务要退避三舍,在全面把控风险的前提下拓展业务,同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对“身边人”,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要求立立即纠正,不能拖、不能捂。要将各类风险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在市场经济日完善的背景下,竞争也越来越烈,面对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就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职业生涯,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十案九违章,要从反面的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温水煮蛙”的现象的发生,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办公室   王小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