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双创”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09-28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家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地方监管部门的号召,于9月15日-2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持“双创”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紧扣“助双创、优服务、促升级”的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将“双创”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为确保“双创”活动有序进行,该市分行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全面宣讲。按照宜春市银监分局的统一部署,自9月15日起所有营业网点均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宣传语形式展示“宜春银行业支持‘双创’宣传周”、“助双创、优服务、促升级”字样。各网点将宣传资料及展架布置在营业大厅的业务窗口、咨询台、客户等候区、业务宣传栏等显要位置,安排大堂经理向客户发放宣传单。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前来咨询的居民热情接待,耐心解说宜春银行业支持“双创”的政策与服务,以及该市分行支持“双创”的产品。同时,组建宣传团队深入商圈和社区,介绍该市分行服务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政策。
 
    为确保“双创”宣传活动落实到位,该市分行主动加压,主动作为,深入市场调研,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创业及再就业三类特别的“创新”群体,围绕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重点产品,开展“营销大走访”活动和“上门服务”活动。“营销大走访”活动包括走访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就业局,政府涉农合作平台,专业市场、商圈、电商平台的管理方,商品交易市场,水利局、水协会等。“上门服务”活动是为第一时间了解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和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对走访新老客户进行上门走访,有效对接服务,对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其他金融服务要求进行了解。通过与客户、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接、加勤沟通、加大宣传,进一步扩大“双创”服务范围,加大扶持力度,拓宽金融服务领域,推动金融业务的转型升级。
 
    为确保支持“双创” 服务小微不脱节,不断创新产品和提高服务水平。针对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特别是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等问题,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推出“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序列。在成立之初就拥有了纯信用、无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并专注于这个业务的发展。为存在经营规模大、资金需求多、增信措施少的特点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产品设计上创新推出了家庭农场及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业产业链贷款等新的融资模式,该融资模式采取了提高额度、延长贷款期限、提供多方式增信等措施。此外,积极跟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出了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产品。
 
作者: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