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1

 为确保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近期以来,邮储银行孺子路支行从加强组织,明确标准、精心筛选培养、加强督导入手,精细抓好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示范点建设工作。 

    精心筛选。按照银监分局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及时筛选出分行金融知识宣传示范点,着力加强示范点培养帮促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点以点带面作用。 

      银监局相关人员表示,将发挥“示范点”的宣传教育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对于已评选出的“示范点”,将加强考核督导,每两年进行动态调整,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南昌地区银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营业网点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体系,配置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宣教活动;对网点进行便利性改造,设置消费者教育宣传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教;创新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结合客户群体特点,制定年度宣传计划,制作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连环画、笔袋、环保袋、折扇等宣传品,通过发放主题宣传品、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播放公益宣传片、举办专题讲座及金融知识竞赛、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微博、微信、网站、报纸、电视、广播等途径,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总结:通过设立宣传点、设立宣传栏、挂贴横幅标语、编印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成立宣讲团等方式向青年传播了急需的金融知识,对农村金融知识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先,广大青年掌握了一些新的金融知识,了解了新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其次,广大青年在经过宣传之后,提出了给其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服务的要求;最后,在年龄的层次结构上,除了广大青年,一些原来文化素质不高的年长者,通过宣传,也了解了部分金融知识,扩大了本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
作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