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顺利完成银行机构代码梳理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近期,根据上级行关于银行机构代码排查工作要求,南昌市分行集中梳理了辖内所有营业机构的身份信息,积极发挥主动性,始终坚持“统一管理、分级维护”,快速有效的完成了此次梳理排查工作。

截止目前,南昌市分行自营网点35个,代理网点68个;按片区划分,以我行账户管理系统中使用的银行机构与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相关信息,逐项核对银行机构的名称、机构代码、银行类别、行别名称、行别代码、分支机构序号、城市地区代码、地址等信息。并对还未生成银行代码的新设网点及时的做好了新增,因机构名称变更或迁址的网点做好了维护修改等后续的管理工作。

按人民银行对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银行机构代码信息管理的规定每个网点必须配有唯一一个银行机构代码,其代码由3位行别代码、4位地区代码、4位分支机构序号和1位校验码共12位数字顺序组成。这也是用于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识别其身份的唯一标识。必须要做到真实、准确和完整,才能保障账户管理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资金运营中的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