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渭阳西路支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工行咸阳渭阳西路召开全行员工大会,传达上级行关于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对全行员工开展日常警示及教育,学习案例,提高全员警示意识和思想认识,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一、坚持制度建设到位。遵守制度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对全体员工职业生涯的保护。全行统一思想,针对当前案防形势,进一步做好对员工的案例及内控案防相关的警示教育工作,深刻认识到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是从根本上减少各类风险事件和案件滋生土壤,有效防范案件及风险事件最有力的武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思想认识的再提高推动案防工作的再深化。
   二,坚持学习落实要到位。通过晨会、员工大会、网点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使员工在思想上真正筑牢案防堤坝,严防道德风险。在方式方法上,案防教育做到因岗施教和因人施教,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和要求,同一岗位不同人员的性格特点,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使全行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不敢为和不想为。
   三、坚持防微杜渐要到位。以案为镜,防微杜渐,把规章制度严格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支行负责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观念。
   四、坚持遵守制度常抓不懈。从日常管理等具体问题抓起,把重要环节抓紧,把责任担当压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将内控案防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练好防御之功,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严格强化内部管理,始终保持对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高压态势,从根本上严防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