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新融资性同业存放实现突破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紧把握政策契机,创新资产业务增收渠道,加大融资性存放同业发展力度,实现资金营运规模、效益双丰收。近期,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与农发行鹰潭分行成功办理两笔融资性存放同业15亿元,预计可实现利息收入166万元,获取利差收益13万元,融资性存放同业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一、领导重视,加强调研。新年伊始,该行认真分析资金和票据融资业务改革形势,积极研究经营对策。在进行了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该行领导明确提出将低风险高收益的融资类业务作为拓展资产业务收益新的增长点,一心一意向外要效益。业务经办部门认真学习总行有关该业务相关知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货币政策,结合兄弟行经验,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同业市场调查,挖掘、收集市场信息,寻找锁定目标客户。

  二、精确营销,上下联动。该行发挥工商银行的资金优势,提高资金议价能力,做到有针对性地营销客户。在确定风险较低、操作可行、效益可观的前提下,首先与农发行鹰潭分行达成了合作协议。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积极争取省行专业部门的支持,上下联动,开辟办理同业存款业务的绿色通道,行文上报和审批流程文件均做到当天申请当天批复,为融资性存放同业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为了有效控制该项业务可能出现的风险,该行严格按照银监会、人民银行和总行相关规定和要求办理存放同业存款业务,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同时密切关注农发行鹰潭分行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指定专人负责收集信息和反馈,随时掌握该行资金动向和财务状况,定期对该行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既确保了资金安全,又实现了同业合作的双赢目标。

  融资性存放业务的突破性发展,是该行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即丰富了资金产品和优化资产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又对今后与同业开展更为广泛的业务合作拓宽了空间。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