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加强二手房按揭贷款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7-09-04

 为进一步加强二手房按揭贷款管理,切实防控房贷风险,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近期对辖内存量二手房贷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根据客户风险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预案和化解落实方案,及早化解风险,严防贷款劣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排查效果。该行将所有存量房贷客户进行分组,后台三名信贷管理人员分别为三个小组的负责人,负责组织协调排查工作的开展,确保排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通过电话回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逐项排查,落实责任人。

  二是按方案实施,有重点开展工作。该部制定了排查方案,重点排查房产评估价是否存在虚高,房贷资金是否存在回流,核实借款人目前房子是否装修入住等情况,防止假按揭情况的发生。

  三是逐户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和化解方案。认真分析风险成因,逐户制定控预案,落实贷款清收责任人,前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对存在潜在风险因素的客户加强管理,重点关注还款和账户资金状况。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