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峡山口支行严抓安全保卫工作 确保实现安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7-08-08

 工行峡山口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评估的各项要求,坚持以防为主,以查促防的指导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安全队伍管理,仅仅围绕控案防险工作目标,营造“安全为集体,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年内无安全保卫责任事故,并实现安全年目标。

一、抓思想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机制。抓好防范保安全,强化责任是关键。从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目标管理摆在最重要位置,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一级向一级负责。

二是强化思想警示教育。今年来,我行先后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员工安全评估自查,组织网点防抢防盗应急演练,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际行动,使广大员工对安全防范的严峻性、必要性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增强内忧外患意识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案防常识学习。我支行严格落实案防知识学习和教育制度,坚持每季度一次案防分析会议,坚持安全常识学习和教育,做到了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

二、抓检查整改,加大安全管理力度

为促进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落实检查效果,我支行采取常规行检查、突击性抽查以及重大节日专题查相结合的方式,时刻注意掌握支行内安全保卫工作动态,整改隐患,堵塞漏洞,防范于未然。

一方面严格五项管理。一是严格了营业、守库、值班安全管理。制定了四防应急处置预案,并能做到制度上墙,内容入心,操作熟练。二是严格了押运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守、押安全制度,严格押运操作规程,确保营业网点封包安全准时接送无差错,实现押运无事故。三是严格了联防管理。网点与四邻的机关单位或居民户、地方政府及公安派出所都建立了联防关系,签订了联防协议,并加强了与联防户的联谊,使之能召之即来。

另一方面突出了计算机安全管理。计算机的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也给安全保卫工作带来新的课题。我支行坚决执行总行制定的计算机安全管理办法,内外网分离,对计算机用户实行口令保护、客户数据加密处理,硬件安装、病毒防范等各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确保支行内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