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英山工行推进金融服务网格化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08

    今年以来,工行黄冈英山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将网格管理同普惠金融、创新服务相结合,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为确保金融网格化深入人心,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制作宣传册300套,进村驻点宣传32次,上街专题宣传8次,向居民宣讲普惠金融和金融服务网格化,使辖内企业和居民知晓其内涵、服务功能,愿意参与金融服务网格化共建之中。加强普惠金融基础建设,对网格化建设做到八有:有文件方案,有协议,有兼职网格员,有固定办公场所,有宣传牌,有网络、有机具,有一套制度和创新产品。同时积极打造标杆网格站,按照标杆网格化工作站的标准统一悬挂了普惠金融工作站标志,建立宣传专栏、展架、折页、公示等;建立了以客户经理、产品经理、信贷人员为主的金融网格员队伍,以社区(村)干部为辅的金融网格协理员队伍,双方签定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金融服务。该行还创新服务,以网格化建设促发展。加深政银合作,主打“政银集合贷”产品,重点支持具有本土资源和特色优势的成长型产业与发展型企业,为企业切实解决抵押难、融资难问题。近一年来,该行共发放9户“政银集合贷”,金额达到4700万元。积极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把支持旅游、特色农业、医药产业的融资作为信贷投入的重点,对湖北毕升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健民新中维医药公司等特色产业企业发放贷款3100万元。大力推进网络融资业务发展,发挥网贷通“随借随还,自动自助,降低成本”的产品优势,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