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强化内控合规

发布时间:2017-07-26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按照《保定分行合规文化及新时期“十大禁令”宣导“百日行”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开展了进一步推动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的各种活动,于7月21日召开了合规宣讲大会,由主管行长结合行内外案例,以案说规,充分认识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进行了测试。
 
    一、充分认识重要性。各部室及网点要利用晨会时间加强学习,牢记“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十六字方针,对“三铁三见”原则进行重点解读,使员工的合规文化理念和主人翁意识有新的提高;对新时期的“十大禁令”进行认真解读,使每一名员工懂得要牢记业务经营过程中不可逾越的鸿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遵守我们职业生涯中的基本原则。通过规章制度、依法合规的学习,切实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扎实推进“百日行”宣讲。
 
    二、结合实际重效果。通过宣讲活动使全体员工全面掌握并深刻理解“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核心理念,人人熟知禁令,事事遵规守纪、时时防违控险,自觉学习合规事例,真正养成合规自觉的理念。
 

    三、警钟长鸣不放松。要以内控合规宣讲活动为契机,让合规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规章制度、依法合规的学习,结合上级行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日常业务中发生的风险事件,做到警钟长鸣,合规操作,坚守制度红线,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夯实内控案防的基础,营造安全稳健的经营环境。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