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将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为切实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廉政合规警示教育,7月21日下午,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组织二级支行长和信贷从业人员参观当地看守所,听取管教人员对在押人员的管理要求,以进一步增强该支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教育就是让我们照照镜子,真正把自己“摆”进教育过程中去,从思想上找原因、从认识上找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从不足上定方向,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此次警示教育,我们应该度量一下自己平常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出出汗、醒醒脑。”活动开展前,该支行周行长这样说道。此次实地参观警示教育活动,时刻警醒大家要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工作中的“根”和“魂”,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该支行全体参观人员进入张家山看守所内部,实地参观了监控室、巡视道、收押室等监区设施,近距离接触羁押人员的日常起居生活,亲身体验了高墙下被禁锢的束缚感。此次身临其境的教育、高墙与现实的反差,使大家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认识到坚持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一次绷紧“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这根弦。
 
    “人,生而自由,为了深爱你的家人,请按住妄念,珍惜自由。”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过硬的合规素养保障业务发展。
作者:刘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