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三道防线”确保内控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1-10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振华支行针对内外案防形势,把加强内控管理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构筑“教育、培训、监督”三道防线,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为全行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一、提高认识,构筑第一道思想防线。该支行把一线柜员作为重点岗位,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学习通报等形式,使全行员工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疏于管理的危害性,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统一全行上下的思想认识,积极营造全行、全员重视内控管理的氛围,达到使员工“不敢、不愿、不想、不能”违规违法的目的。
  二、组织培训,构筑第二道操作防线。针对近年来新入行员工多、转岗员工多以及新业务多、新流程多的特点,该支行从组织业务培训入手,制定培训计划,网点每周定时间、定内容、定标准的组织业务培训,支行每月组织业务技术比赛、业务考核,强化业务技能的提高,并从柜员一日行为要求、业务操作规范等基本要求做起,抓点滴、抓规范、抓养成,减少业务差错,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三、强化管理,构筑第三道监督防线。该支行把反交易、反洗钱、与客户有资金交往等行为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成立内控管理领导小组,把内控管理的触角延伸到网点,明确职责,做到内控管理与业务营销同等部署要求,同样监督检查,同步考核奖罚,通过对网点内控管理水平进行量化,使网点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全行稳健经营、审慎发展。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