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洪城中心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25

             7月24日晚,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中心支行全体员工在洪城中心大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洪城利润中心邀请了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谢老师来到中心给大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全体员工听后受益匪浅。

培训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主要分成了三个部分:

    一、首先,老师通过PPT给大家分析了数起典型具有代表性的火灾事故案例,给大家敲醒了一个警钟,让所有人意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急迫性。眼前的一幕幕火海和被火灾吞噬的受害者们,让洪城利润中心的所有员工都为之一颤,大家感受到火灾原来就离自己这么近,一下没注意的话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看着屏幕上遇难者家人跪着哭诉:“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人活过来”,所有人的心在哪一刹那都隐隐作痛,所有人的眼泪也都在眼眶打转。火灾无情,人间有爱,做好消防工作时不我待。

    二、老师接着给我们讲解如何在遇到火灾的时候逃生。面对无情的火灾,我们并不是束手无策。遭遇火灾,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员伤亡:1、一旦身受火灾威胁,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地确定自己所处位置,根据周围的烟、火光、温度等分析判断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2、身处楼房的员工,发现火情不要盲目打开门窗,否则有可能引火入室,也不要盲目乱跑,更不要跳楼逃生,以免造成不应有的伤亡,可以躲到洗手间,紧闭门窗,隔断火路,等待救援。有条件的,可以不断向门窗上浇水降温,以延缓火势蔓延;  3、在失火的楼房内,应通过消防通道走楼梯脱险; 4、逃离火场时,尽量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衣物包裹身体。烟雾弥漫中,可采取低姿势逃生,并沿墙壁边逃生,以免错失方向;5、如身上衣服着火,要迅速脱掉衣服,或者就地滚动,以身体压灭火焰,还可以跳进附近的水池,总之要尽量减少身体烧伤面积,减轻烧伤程度……期间老师还当场给员工们展示了各种消防设备,亲自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工作来逃离火灾,包括:灭火器、防烟面具以及多用途自救手电等设备。

    三、最后,老师要求我们应该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如果真的等到发生火灾了,那就已经会产生损失。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就做好预防工作,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老师倡导洪城利润中心全体员工要做好消防安全意识的传递,防范于未然,从自己身边的亲人做起,告诫大家要时刻注意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一次意外,终生遗憾。”这是培训老师的结束语,也是警醒我们每个人的一个警钟。作为我们国家的一员,作为邮储银行的一份子,我们理所应当负起消防的责任,尽好自己的义务,防范于未然。为保护国家、银行以及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刻了解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的身边少一分隐患,多一分安心。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中心
作者:陈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