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创新金融产品 着力支持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20

 

2017年工行萍乡分行将深刻分析当前金融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金融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借鉴他行推广成功的金融模式、产品和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完善服务措施,加大金融扶贫信贷支持,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工行做为一个大行,将主动作为、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更好的发挥金融在扶贫开发中的“输血”和“造血”功能。
一、按照“商业可持续、风控可控”原则,根据国家产业与环保政策、我行绿色信贷政策规定,择优支持绿色农业、农业资源保护、农业生态保护和修复、农村环境治理等节能环保领域信贷需求。目前向上栗县“上栗县河流水环境治理项目”投入信贷资金4亿元;向芦溪县“芦溪县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入信贷资金3.5亿元。
二、积极支持县域特色产业的做大做强,支持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发展。近两年,该行为芦溪的电瓷产业、上栗烟花炮产业、湘东工业瓷产业向省行争取信贷行业政策,累计发放贷款3个多亿。
三、加大对国家级贫困县莲花县的信贷支持。今年该行已累计向莲花县发放贷款12649万元,贷款净增11869万元,为加速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又向莲花县基础设施发放贷款2亿元,大力支持当地工业园经济建设。
四、做好对个人的精准扶贫工作。目前该行精准扶贫贷款共计发放25笔,金额合计569.5万元,其中:住房贷款21笔,金额502.5万元;消费贷款3笔,金额52万元;经营贷款1笔,金额15万元。
五、根据我行《法人客户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积极进行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方式转变,开拓优质农村金融市场,推动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