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开发区支行大力拓展“工银快易贷”业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18

“工银快易贷”是工行江西省分行依据总行相关管理办法,对存量及优质小微企业客户进行快速营销的纯信用方式的小额贷款业务。该产品定位于小微企业快速拓户,业务办理简单快捷方便,提升客户体验,让工行能快速地与目标企业建立联系,是有效开拓小微客户市场的重要产品。工商银行赣州开发区支行迅速行动,筛选优质目标客户,制定研究营销方案,按日通报营销进度,大力拓展优质客户。截至630,该行已成功发放10笔“工银快易贷”,总金额600万元,与目标客户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为后续银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该产品推出后,该行高度重视,把“工银快易贷”作为拓展小微客户的一款重要产品,分管行长组织全体客户经理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列出该产品企业所需提供资料,分析该产品与其他贷款品种的区别,“快”“易”体现在哪里。要求客户经理当客户对该产品“快、易”的提问,能对答如流,一一分析出该产品的优势,解答客户的疑问。  

  筛选客户,精准营销。该产品定位于小微企业快速拓户,不追求全面满足客户融资需求,,让客户体验我行优质金融服务,挖转他行优质客户和营销我行存量优质客户。该行根据省行下发的目标客户名单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质企业名单,筛选目标客户名单,一一分配各客户经理营销,要求客户经理每日通报营销进度。对重点挖转目标客户,行领导带队上门营销,与客户经理一道分析企业金融需求,研究营销话术,制定营销方案,督促客户经理落实各项合作意向。  

  积极宣传,扩大影响。该行针对“工银快易贷”是一项新产品及客户不熟悉的情况,积极利用省行为该产品举行了盛大新闻发布会的契机,在网点内播放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在电子门楣屏滚动播放该产品宣传字样。另外在对公柜台布放相关宣传折页,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易拉宝。要求客户经理在微信朋友圈和融e联发布该产品H5宣传文案,扩大该产品的声势。   

  稳健经营,防范风险。该行一直把稳健经营作为支行发展的指导方针,强调在大力营销客户的、提升业务发展速度的同时,要把风险防范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来。加强与经济开发区财政局、经济开发区民企局的常态联系,挖掘企业深层信息,筛选优质客户,剔除风险客户。该行要求客户经理必须认真实地调查,严格落实贷前调查相关要求,如面对企业有疑问不知处理,组织所有客户经理集体讨论企业状况,发挥集体智慧,做好企业准入关。另外强化贷后管理,管户客户经理定期和不定期走访企业,收集企业重要财务、生产信息,已保证贷款到期安全收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