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开展以案释规业务培训增强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7-07-14
    按照上级行《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规业务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保定蠡县支行高度重视,把学习《处理规定》与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和案防能力。
 
    一、强化学习,透彻理解警示教育意义。支行及时召开行务会,组织学习了河北省行《员工警示教育专刊》1-2期通报的案例及保定分行《内控案防风险提示》2017年第4期、第7期通报,并要求各部室、网点要通过晨会、夕会等方式组织本部门员工进一步学习,对案例进行认真分析,举一反三,结合案例和身边发生的事深刻反思自己工作中制度落实上存在的差距,主动有效落实整改。
 
    二、加强自我约束,珍惜职业生涯。通过以案释法增强员工合规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员工纪律观念、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把与本人密切相关的“七笔帐”算透算好算实,不能一时大意糊涂导致职业生涯终止。时刻遵守法律道德“底线”,不逾越禁止行为“红线”,不触碰“高压线”。提高自觉自警意识。
 
    三、警示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警示教育提高制度观念和综合素质,熟知岗位行为规范和制度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职履责,合规经营。
 

    四、结合开展的“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解读案例,召开座谈会,人人讲体会、谈感受,撰写心得体会,加深对制度规定的理解,做到学细学深学透,为全面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