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银担”合作,强强携手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创金融贷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7-05

 “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还是我们合作这么愉快,服务也贴心”。家住丹江口市石鼓镇石鼓村的付某面对邮储行客户经理乐道。

付某原在外地做销售工作,于2010年回石鼓村,其看准政府对养殖业的大力扶持,通过村部流转了110亩荒地开展种养殖业,利用自己打工多年积攒的积蓄,用10余万元盖羊圈,养殖了30多头耳羊,2012年在养羊基础上又养殖了1000多只大雁做为特色养殖。因为缺少流动资金,付某根据邮储行客户经理走村入户时现场宣传,在邮储行贷了5万元为期两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同期在邮储行又以农户保证的方式贷了6万元小额贷款。付某正是靠着这11万元邮储行贷款,一步步从普通农户劳做种养殖,逐步规模变大、上下游渠道日趋顺畅,成立天财养殖专业合作社。2013年,付某开始养牛,从最开始的5头到现在的30余头牛,2016年我行以“政府担保贴息、银行放贷”模式对其发放我行新产品助农贷15万元,客户今年正常还款后表示,需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急需流动资金,向邮储行提出再贷款再建联合作申请,邮储行综合考虑客户经营情况、总体实力等,向其推荐其新产品“楚农贷”业务,于2017年6月放款30万元。

楚农贷是邮储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双方秉承“公平诚信、平等互利、风险共担、共同发展”的原则,对湖北省境内“农林牧渔业”及与农业有关生产加工业、批发零售业等客户群体提供信贷资金服务,采取“银担”--担保公司担保、银行放贷模式开展。目前已形成风险共担、运营良好、惠及民生的“银担”合作体系,进一步缓解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现状。截止目前,湖北省辖内十堰市“楚农贷”已实现放款3030万元,对十堰裕源食品有限公司放款3000万元,丹江石鼓村付某放款30万元,付某亦是“楚农贷”十堰境内对个人涉农客户放款首笔首位。

截止目前,十堰“楚农贷”业务针对个人涉农客户共受理40余户,近5000万元,已审批通过即将放款15笔,600余万元,其余仍在调查审核中,下一步,“银担”双方将进一步携手共进,通过充分发挥银行金融资源、机构专业和担保公司政策优势,持续为十堰市境内农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助推发展。

                                  (李扬)

来源:
作者: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