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六项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以防抢劫、防盗窃、防金融票据诈骗、防智能犯罪、防涉枪案件为重点,不断强化员工的防范意识、职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大胆管理,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实施安全保卫六项举措,推动了该行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

  一、抓责任落实,营造齐抓共管的和谐氛围。安防责任重于泰山。该行始终把安全防范责任摆上重要的位置、列入党委重要的议事日程,渗透到各项业务经营管理的重要环节,不断强化安全保卫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实行重大问题一票否决制。全行干部员工以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防涉枪案件为己任,以对自己、对员工、对工行、对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当中去,确保了该行上下按章办事、严守自律,实现了责任制落实率100%的目标,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全行综合治理的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体系,营造了齐抓共管的和谐氛围。

  二、抓思想教育,全员安防意识和谐审慎。在严峻的金融和社会治安形势下,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性事件、各种盗抢案件随时可能发生。对此,该行从抓好本单位员工的教育入手,在认真组织学习公安机关、上级行有关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基础上,着重把案件、案例通报、特情处置演练作为防范案件事故的根本性工作来抓。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共转发公安机关、上级行文件、案件通报20余份,时刻做到了警钟常鸣、常抓不懈,消除了麻痹思想,筑牢了思想防线,实现了安防教育率100%的目标。

  三、抓自律监管,全面推动工行和谐发展。今年以来,该行对所辖19个营业网点、2个金库定期进行安全保卫监管工作拉网式大检查,2次利用早、中、晚和节假日等时间不定期地到基层营业网点跟踪检查和突击检查,采取发通报、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强化安全隐患的整改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与措施的落实。在监管过程中,该行把金库、营业网点、守库室等作为重点,监管检查结束后按照内控综合评价的要求及时登记记载,确保了监管内容、监管时间、监管网点、监管效果四落实。通过监管检查,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该行员工的人身和资金安全,全面推动了该行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

  四、抓制度管理,安防措施落实和谐规范。落实严格的安防措施是抓好安全管理的基础,也是维护全行安全的保证。对此,在强力抓好安全保卫制度落实、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执行110报警器设防、撤防制度、营业网点夜间五不留制度、金库安全管理制度、技防设施定期维护管理制度、双道门随开随锁制度的同时,该行又着重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与管理,防范了各类风险,使该行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上向前推进了一步。为抓好电视监控等技防设施的维护与管理,该行下大力气,使真功夫,做到了随叫随到、随报随修。截止630日止,共为一线营业网点维修电视监控103次,移机42路,为公安机关调阅监控录像13次,确保了技防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五、抓内部规范,全行安防工作和谐推进。今年以来,该行从建设平安工行、创建最安全区域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明确了安防工作内部综合评价目标,并与上级行年终综合评价的规范要求保持高度的一致,真正在制度防范的落实上下功夫。今年年初,该行为完善各项制度,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下发了《安全保卫岗位责任制》、《防火安全责任制度》、《消防安全规范化操作制度》等多项制度,建立和规范了营业网点《每日安全巡查登记簿》、《电视监控报修维护登记簿》、《调阅监控录像资料登记簿》等4簿。为保障和促进反洗钱工作顺利开展,该行保卫与其他业务部门建立了反洗钱岗位,确定了兼职人员负责反洗钱工作,为确保全行实现安全无事故、员工无伤害、无责任性刑事案件”100%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抓队伍建设,引领保卫人员和谐尽职。面对严峻的金融治安形势,该行按照机构改革与机构设置的部署,配足、配强了专职保卫干部及守库人员,注重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待遇上关心他们,设身处地地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积极倡导团结、务实、敬业、尽智八字精神,不断强化职能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服务和责任意识,力促保卫干部在工作中做到科学性、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创造性和纪律性,坚决克服只讲回报、不讲奉献,只讲自由、不讲纪律,只讲空话、不讲实绩,只要个人意志、不要团队精神,只要领导推动、不要自觉行动的推土机式的工作作风和非扬鞭不奋蹄的懒散思想和工作态度,着力打造一流的队伍、培养一流的作风、争做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实现安全防范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的和谐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