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成功发放首笔税务贷

发布时间:2017-06-28
    近日,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成功为我市某企业发放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贷款(简称“税务贷”)30万元,这是保定分行发放的首笔“税务贷”。
 
    一、领导重视业务创新。今年以来,分行主管行长多次对此项工作进行指导,分行小企业金融中心送教上门,该行领导组织客户部全员认真学习研读《关于印发<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税务贷)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入研究“税务贷”的政策要求、风险点和风控措施。并对我行存量客户进行梳理分析,筛选优质客户进行精准营销。
 
    二、银税合作助推税务贷。该行积极与保定市高开区国税局沟通,并初步拟定了“银税合作框架协议”。高开区国税局负责提供连续两年税务评级AB级企业名单,该行从中筛选符合信贷政策、经营稳定、前景良好的企业,核定授信额度,为其提供信用贷款。
 
    三、以信牵线实现银企互惠。税务贷”是基于小微企业的纳税行为,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客户发放的小额、信用方式贷款。“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贷款额度,减少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该行将以此项业务为契机,创新小微企业贷款的新途径,认真总结经验,扩大销售,促进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