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加快理财便利店建设步伐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6-25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理财便利店建设,从去年开始,该行根据总省行渠道建设总体要求,结合鹰潭分行实际,对理财便利店建设进行规划和建设,目前,该行已经建成投产的理财便利店有三家,运行良好,成效明显,今年计划再建设2-3家。

  一、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理财便利店的建设推广,是新常态、新形势下我行网点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行渠道经营转型的有效路径之一,是解决“人从哪里来”的又一有效途径。该行以此认识统一全行上下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全行理财便利店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分行实施强有力领导,全面推进理财便利店的规范和建设工作,分行渠道管理部门牵头负责理财便利店建设规范和建设推广等工作,人力资源部门负责理财便利店人员优化管理、岗位设置和人员绩效考评等工作;运行管理部门负责理财便利店业务核算管理和业务流程管理等工作;财务会计部门负责理财便利店的财务审批和费用支持等工作;内控合规部门负责理财便利店的业务制度合规审核和业务监督等工作。

  二、统筹规划,有序推进。该行按照总行理财便利店建设管理工作的整体目标和相关精神,制定了全行理财便利店建设三年建设规划,明确时间表,逐个制定建设方案,紧密结合低效网点优化调整、网点智能化服务模式推广、网点布局优化、提升辖内竞争力达标网点占比等重要工作,确保理财便利店建设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筛选目标,灵活建设。该行根据全辖网点经营水平、网点布局等实际情况筛选目标网点,在筛选目标网点时,重点考虑以下情况:一是盈利能力较差,中间业务收入水平和中高端客户到店率持续偏低的的目标网点,如去年底建设的江铜支行南区支行;二是个人有效客户、中高端客户、金融资产增长缓慢的目标网点,如城区梅园支行,拟于今年下半年建设;三是地处空心化明显的老旧城区内部及所处区域网点密集度较高的目标网点,如城区东街支行,已经于今年五月份启动;四是对农村乡镇离行式自助银行改建成“自助+理财”自助银行,通过增派网点服务人员和相应设备方式建设,如贵溪的罗河自助银行、余江的刘家站自助银行,分别于去年的5月和12月建成投产运营。

 四、转岗分流,盘活资源。该行积极做好理财便利店盘活人员转岗分流工作,人力部门制定理财便利店人员分流方案,合理做好岗位安排,将释放出的人力资源充实到周边其他全功能网点,将适合从事产品营销和客户维护工作的人员优先选聘到客户经理或大堂经理队伍。同时,做好分流人员的转岗培训等配套工作,确保分流人员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