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 畅通自助服务渠道

发布时间:2017-06-24

 为打造方便、快捷、安全的自助服务环境,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成效明显。目前,启用的129台自助设备安全达标率100%

  一、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体系。一是结合实际,制定《自助设备管理办法》、《自助设备管理操作指引》等制度办法,提高自助设备管理制度化建设水平。二是制定《自助设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细化、完善考核要求、考核措施,并将自助设备管理工作纳入经营管理指标绩效考核体系,提高各支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实行自助设备管理维护“三双”制度:双人值班、双人巡检、双人登记,发挥相互监督作用,约束工作行为,保障制度落实。

  二、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举办自助设备安全管理培训班,聘请自助设备供应商等有关专家详细讲解自助设备管理操作规范,并逐一解答自助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和使用中遇到的难点、疑点,提高各网点自助设备管理人员操作水平。二是利用集中学习日,组织自助设备管理人员学习《自助设备管理操作指引》等制度办法,使其掌握工作要求和操作规程。三是每半年组织一次自助设备管理知识测试,确保全面掌握有关知识。

  三、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行。一是加大巡检频率。明确要求日间巡检次数不得少于4次,夜间不得少于2次,重点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有无不法分子安装摄像头、读卡器、假面板、假键盘、堵塞出钞口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稳定、正常运行。二是强化专项检查。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从安全达标、制度执行、人员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并跟踪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整合服务资源,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规范自助设备使用提示。认真征求客户意见,从利于客户理解的角度,进一步规范使用指南和防骗提示,统一张贴在自助设备显著位置,提醒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正确使用设备。二是统一印制《自助设备安全操作指南》,采取在各营业网点柜台摆放、向客户分发等方式,普及自助设备使用知识,营造安全使用自助设备的浓厚氛围。三是不定期设立自助设备安全使用咨询处,现场放置自动取款机等常用自助设备模型,群众可按照使用流程图,结合安全知识讲解进行操作演练,提高安全使用能力。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