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工会建设提升员工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7-06-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大力开展技术练兵和技能竞赛,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开展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搭建劳动竞赛平台,推动业务蓬勃发展。围绕市分行的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及时指导各专业、各支行根据自身特点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稳步推进行务公开,继续深化民主管理。按照行务公开工作制度要求,始终坚持行务公开民主管理,积极推进民主建设,继续做好行务公开制度的落实,在内部网公布行务公开监督电话号码,并设置建言献策栏、公示栏等行务公开专栏。凡涉及全行经营状况、员工利益情况等行内重大事项都向员工公开,保证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
    
抓好创建“职工之家”,提高员工满意度。建设“职工之家(小家)”是工会工作的重点工作,该行工会认真按照总省行关于加强“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的要求,继续完善职工之家(小家)建设,建立员工活动室、职工书屋,配置相应的文体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在切实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紧紧依靠全体员工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建家”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实行挂牌管理,使各层面员工感受到更多关心、关爱,提高员工满意度,提升全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加大扶贫帮困力度,提升员工生活质量。认真实施关爱工程,进一步加大凝聚力工程和送温暖工程的落实力度,做到生日有祝贺、节日有活动、员工生病住院、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及时慰问,建立“爱心帮困基金”和“困难员工档案卡”,组织开展节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
    
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坚持“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形式多样”的工作方针,以持续不断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成立了瑜伽、乒乓球、羽毛球、钩鱼、摄影等兴趣小组,组织举办全行员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通过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员工生活,陶冶员工情操,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并扩大内外部的影响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