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平塘支行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7-06-21

 

面对严峻的反假币形式,工行都匀平塘支行以对假币“零容忍”为总体要求,把“维护人民币信誉,规范人民币流通秩序,对假币零容忍”作为大行责任,加大反假币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反假币工作,全面提高大众防假币、识假币、反假币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该行结合人民币管理的相关规定,不断提高一线员工反假能力,促使员工及时掌握最新版假钞流通动态,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金融法规,掌握假币收缴标准,提高员工反假水平,做到依法合规管理人民币。通过设立残损券人民币兑换、人民币真伪专窗,在柜台资料架内摆放反假币宣传资料,方便客户辨别真假币,同时还通过向社区、街道发放宣传折页,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反假币常识,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假币能力和水平。

该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关于反假币的相关制度执行,现金柜员必须获得人民银行办法的反假币证书持证上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一经发现假币,无论其张数多少、金额大小,均严格按照假币收缴程序予以没收,盖戳开具假币收缴凭证并认真做好群众解释和宣传工作。不断加大培训检查力度,随时掌握市场反假币工作中的最新动态和窜入流通领域的新假币特征,防患未然。

此外,该行通过不断加大投入柜面A类点钞机、智能清分机等,加大员工对假币的识别能力,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严格执行并积极做好人民币冠字号查询工作,有效建立反假币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罗凤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