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四项措施凝聚离退休老同志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6-20
    工行保定分行在离退休老同志中扎实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着力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工总、河北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工行事业发展上来。 
 
    一、成立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工作。各支行成立“畅谈、展望和建言”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担任,成员由党支部副书记、内控监察员和综合部相关人员组成,共同推进工作开展。领导小组认真学习活动有关内容,深刻领会开展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把握活动的丰富内涵,扎实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二、明确活动目的,提出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行强化思想认识,将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作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离退休人员工作创新发展,以活动成效展现离退休人员工作水平,展示离退休人员精神状态,体现离退休人员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
 
    三、召开座谈会,谈感受、忆变化、讲期盼、提建言。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组织政治素质强、思想觉悟高、关心国家大事、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组织老同志建言献策、展望畅谈;谈变化、谈感受,谈国家大事和身边小事;建言十九大,讲工行故事、谈工行精神,为工行事业发展点赞喝彩。各支行党总支充分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离退内退人员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工作政策,让老同志体会到国家的关爱、组织的温暖,激发老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我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工行事业发展上来。
 

    四、组织参观活动、回顾光辉岁月。各支行结合本行实际,突出重点,组织离退内老同志参观本行荣誉室,并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励老同志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征集老同志心得体会,鼓励老同志撰写文章,记录所思所想,或通过摄影作品,展现社会进步及该行的发展等,以不同方式表达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及工行事业的热爱之情。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