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强化员工教育提升案防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06-08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右玉支行“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提升各项制度执行力,有效防控案件风险,为各项业务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一是认真制定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专题学习计划,强化组织推动,明确学习要求,坚持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管理原则,所辖员工全覆盖,层层抓学习,人人讲学习,通过组织日常学习检查、学习督导、学习考核,推动《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果。
  二是针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创新学习思路,提升学习效果,认真召开座谈讨论会,全面总结分析学习过程落实和学习效果,查找存在的不足,明确措施,进一步完善集中学习、部门学习、“晨会”学习制度,做到专人宣讲,专人辅导、互相交流、谈体会、谈感悟,形成“人人学习、互动学习、边学边查、以查促学”的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积极倡导员工立足岗位工作,结合岗位学、结合业务学、结合防控风险学,结合提升制度执行力学,抓好学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标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领引作用,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传导学习“正能量”,把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到员工岗位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人生观、业绩观。
  四是狠抓长效学习机制落实,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坚持统一部署,各部其责,明确要求,强化考核的学习教育管理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合规案例宣讲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本专业违规、犯罪反面典型案例等,使员工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引导和提醒员工珍惜职业生涯,从我做起,大力提升制度执行力,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