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08

 

    随着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各种地下钱庄的操作越发恶劣。为进一步加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与防范,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在新干步行街开展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的骗局,减少骗局带来的损失。

邮储银行新干支行的机关工作人员和不当班网点人员通过设点摆摊发放宣传手册和接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及相关的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群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并通过宣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案件的真实发生给予警醒,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有效地维护了金融秩序,促进了社会稳定。

来源:
作者: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