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不断规范信贷基础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07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继续围绕“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和“信贷基础管理”两大工程,积极拓展优质信贷市场,严格防控信用风险,不断规范基础管理,截至4月末,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0.29亿元,逾期剪刀差较年初下降0.54亿元,信贷业务保持着较快增长和稳定发展。
一、不断优化信贷客户结构。积极拓展优质信贷市场,立足区域经济实际,坚持“一大两小”发展理念,持续提升信贷总量。截至四月末,实现新增项目贷款8.58亿元,新增小企业贷款0.46亿元,为全省小微贷款实现正增长三家二级分行之一,新增个人贷款5.13亿元,新增贷款持续四行占比第一。同时,坚持有进有退原则,加大对过剩产能、信用等级较低、风险突出存量贷款移位管理,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 
二、严格控制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开展存量风险排查。开展春节后开工调查、季度公司有贷户风险排查、存量房地产贷款封闭管理检查,全行信用风险专项排查,存量抵押物现场核查工作。持续做好存量客户风险缓释退转。通过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清收积欠利息、展期再融资等方式途径,累计对22户、3.59亿元融资业务进行风险转化。开展潜在风险池净化工作,累计实现潜在风险贷款退转5735万元。持续加强大户风险管控。开展2016年亿元大户分析,对全行53户亿元大户进行全面风险分析,尤其强化税务验证并对税务报表真实性进行核实,在此基础上确定分析结论。持续落实大户管控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对12户大户进行现场走访及开展高管访谈,对4存量大户风险会诊。 
三、快速推进清收处置工作。细化措施有序推进,对化纤产业集群、舒美特及个贷不良贷款重点处置项目逐户制定处置方案,制定并明确法律程序时间表及执行程序时间表,同时按季召开资产质量处置督导专项会议,不定时对各行进行现场督导,清收处置工作成效显著全部不良贷款和受托资产的法律清收进度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