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以遴选“合规标兵”为契机推动“执行强化年”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为丰富合规文化活动内容,推动“执行强化年”向纵深发展,把合规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持续开展“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活动,全面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一、结合上级行执行强化年”活动,以省分行2016年度“合规标兵”为楷模,以他们自身的体会、身边的事例,告诉每位员工合规经营、遵章守纪、认真执行制度的重要性以标兵为榜样,增强制度观念,加强制度学习,规范操作行为。坚持合规养成教育,从小事做起,严守纪律,严格自律,切实走好职场的每一步。

二、广泛动员各级机构和员工全过程参与“合规标兵”寻找挖掘,优先推选基层经营单位和一线员工,鼓励员工参与监督与评议,着重推选员工身边可见、可敬、可学的机构和个人。按照“层层发动、寻找挖掘、择优推荐、充分展示、组织评审、公开公示”等程序,评选“合规标兵”集体、“合规标兵“个人。

三、进一步在树典型促操作细节的规范上下大力气。加强统一的学习宣传和经验交流,把防范操作风险的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业务操作的每个环节,促全行操作规范化、统一化、习惯化,保障业务运行安全。一是建立风险预警提示制度。形成上下整体联动的高效风险监管工作机制。二是建立风险事件治理督办机制。定期选取风险暴露水平较高、风险事件较多、屡查屡犯严重、长期未整改问题的支行和网点,作为重点督办对象进行严格监督管理。三是深入分析网点面临的主要内外部风险冲击,明确管理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管理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并跟踪整改效果,确保整改治理取得实效。

四、加强学习。在学习合规标兵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苦练内功,深入开展操作规范、业务流程、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对柜员的责任心教育意识,把责任心意识落实在工作的任何一个细节上,养成“从小事中看责任,在责任中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用来实践,注重学以致用,把握好实际业务每一个细微的环节,做到合理规范。

五、紧紧围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使员工了解和掌握新修订规定中处理种类、方式、后果、情节界定、量纪标准、责任追究层级等内容以及具体条款的变化,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哪些是高压线、做了有什么后果”。及时排解员工的疑惑,解决思想问题,使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人心,把依法合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细微环节,防微杜渐,筑牢内控防线,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