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全力提升操作风险预警能力

发布时间:2017-05-31

  为消除风险隐患,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工行朔州新城支行牢固树立“抓管理、保安全、促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并重的原则,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梳理风险环节,全力控制业务风险,使风险管理服务于业务发展的全过程。

  该支行充分利用晨会及班后业余时间加大操作流程的培训力度,组织全辖员工认真学习《业务操作指南》《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提示》、临柜业务规章制度等,加深员工对业务操作流程的理解,增强员工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提升运行人员业务素质,夯实操作风险管理基础。
  加强重要环节的风险控制。按照“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业务操作的全过程控制,实现对业务运营风险的有效管理。
  该支行内控领导小组按照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改革的要求,全程参与运营风险管理工作。利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全辖准风险事件进行全面核查,针对网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