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项激励措施调动员工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7-05-2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员工为本的核心要求,从激发员工潜能入手,完善对员工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坚持“凭业绩用干部”的用人原则,公开选拨管理人员,大力弘扬先进人物事迹,有效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

  一是出台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办法,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结合全年经营发展计划,由财务会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出台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将员工的日常考勤情况、任务完成情况等与绩效工资进行挂钩,有效调动了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二是坚持“凭业绩用干部”,为员工职业发展创造条件。大力推行任人唯贤的用人机制,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拨了一批责任心强、工作业绩突出、员工反映较好的优秀人才担任支行行长、部门经理等重要岗位,激发了员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的热情。

    三是大力弘扬先进人物事迹,以先进人物影响和带动全体员工。召开年度“双先”表彰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并号召全辖员工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带动全辖工作积极性。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