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开展“百日大行动”专项 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日,为预防因“重经营、轻内控”,放松对员工的思想教育与违规行为惩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全支行从业人员行为管理,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开展“百日大行动”专项员工行为大排查。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了有序开展此次排查工作,我支行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当地邮政金融业务局联合部署安排具体工作并下发了专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部、网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宣传、推动等工作,一级抓一级、级级负责,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按时保质落实排查工作。 

扎实推进,落实到位。排查活动中,该支行充分拓宽排查渠道,通过家访、走访、专访和回访进行内外部排查。工商局了解本人及近亲属办企业情况、公安局了解有无犯罪事实、与员工一对一谈心了解员工本人或其他员工近期思想动态、走访员工的客户、亲属、朋友及所在辖区的居委会,全面了解员工日常工作及八小时以外的表现、调阅员工日常工作资料或者监控录像记录,了解工作状况是否正常,尤其是从工作、经济、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在分析排查八小时内情况的同时,围绕“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重点掌握八小时之外行为动态的人和事,既了解员工的日常表现、兴趣爱好和不良嗜好,也掌握员工的家庭情况、社会交往等。

完善管理,严管内控。 该行对通过多种形式排查结果,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析,找出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准确界定责任人员,进行重点剖析,绝不一排了之,未发现有员工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飞单销售及利用杠杆融资投资股市等情况,从关心、爱护员工、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切实落实好帮教和防范措施,真诚地给予理性化的开导和人性化的关怀,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意保密、稳妥处置,避免由不良苗头而引发案件事故。及时根据业务流程变革和新要求完善内控管理,使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都处于严密的制度约束之下,有效遏止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并结合相关金融案件,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支行案件防范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