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认真做好“一区双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5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对照上级行提出的“一区双录”工作自查要点,认真分析,逐一对照自查。最近,顺利通过银监局的验收。
 
    一、加强理财经理销售过程的双录管理,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务必要坚持“先录后买”及“每笔必录”原则。即原则上对客户开展的每一次产品销售过程,均需在客户成功购买产品前进行录音录像。 
 
    二、网点负责人指定专人每日检查录音录像设备,确保各类录制设备、文件存储设备和相应系统正常运行。
 
    三、网点负责人每月对本网点录音录像资料进行抽查,抽查范围不限于是否存在应录未录、故意规避录音录像、话术不规范、视频或音频不清晰、违规销售等情况,并做好日常检查记录。 
 
    四、加强理财销售专区管理,网点理财室内均要有明确的风险提示,包括理财、基金和保险业务的风险提示;销售资格公示,包括基金和保险等资格证书;公布咨询举报电话。
 

    五、操作合规。网点在销售理财产品时,要严格按照银监会的要求进行风险提示,并做好录音录像工作。这样既能维护好顾客的权益,也能降低银行承担的风险。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