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长城支行进一步强化廉政案防

发布时间:2017-05-12
    5月11日,工行保定长城支行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保定分行纪委书记张建平《全面推进“两个从严”的贯彻落实》党课及分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精神,并结合支行自身实际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一、突出责任导向,强化学习和执行力。一是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进一步深入学习廉政案防主体责任项目内容,逐项逐条落地执行,并积极做好与企业文化、经营文化、服务文化、合规文化的对接工作,以正能量助推业务发展。 二是各层级管理人员严格践行“一岗双责”,认真对照年度廉政案防工作任务分工,贯穿于经营条线抓好落实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各岗位要形成常态化自学机制,不断充电提升综合素质,并遵照年初签定的责任书有效执行好岗位廉洁自律和风险防控工作。
 
    二、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一是支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政策贯彻与执行、理论学习与警示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务公开与群众监督等具体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和组织生活的规范化、长期化建设。二是坚守作风建设不松懈,不折不扣的执行好党纪行规。认真按照上级行党委要求,把握并应用好“四种形态”,并在第一种形态的实践上下功夫,抓早抓小抓长。三是抓好关联,注重实效。将党建和作风建设与劳动纪律、业务宣传、服务客户、风险防控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
 

    三、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多种形式抓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的学习,让员工知道什么不该做,不该做的做了的后果,对规章制度知敬畏。二是全面开展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5月份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宣讲和全面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员工参与违规担保、非法集资、非法民间借贷、经商办企业、异常消费等苗头和动向。三是严密推进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及“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专项治理活动,并将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与支行自身特点接轨,配套开展好支行本级“合规标兵”文化建设年活动。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