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黄冈工行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近两年来,工行湖北黄冈分行在省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业务发展、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大事来抓,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以创建聚合力,靠创建求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为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该行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党委为核心,各部室支行负责人为主体,纪检、工会、人事、女工委、团总支为基础全方位的创建领导网络,做到创建工作有人抓,日常工作有人办。年初有工作计划安排,年中有检查考核评比,将精神文明建设指标列入到各单位的目标管理之中,按月进行考核,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奖惩。

丰富活动载体。该行在争创活动中,广泛开展“创建文明支行、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庭院”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使争创意识根植于全行员工的内心,根植于员工家属的内心,有效地抵御了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实现了“八小时”内管其身,“八小时”外管其心。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近年来先后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日等创先争优活动和优秀青年、业务标兵等评比表彰活动,评选出一批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为全行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形成了良好的风气。每年的“七一”、“国庆”期间,组织职工进行歌咏比赛。通过一些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展现了工行人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