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双降”活动提高营运质量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提升营运能力,提高营运质量,防控操作风险,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邮储银行新建支行组织辖内网点深入开展“降差错,降退回,促合规”专项活动。活动围绕“强基础,提能力,降差错、防风险”主线,从网点的基础管理及业务差错专项整治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帮扶网点人员提升业务处理能力,强化网点管理人员履职,并积极推进风险关口前移,将风险的事中、事后控制转至事前预防上,在内部营造前台柜员规范操作、业务主管真实履职的合规氛围。

梳理差错,明确整改目标。该支行参照上级行发布的集中针对个人、公司业务及资金汇划条线的五类重点差错类型进行梳理,按网点找出原因和应对措施,并记录上报支行综合管理员,综合管理员对加强业务制度的学习培训工作时,对需要重点帮扶落后的网点、柜员,加大日常操作的指导力度。

剖析整治,跟踪压降差错。该支行针对屡查屡犯的差错业务类型进一步剖析和整治,制定详细的压降方案,明确压降分解目标、措施及时限,确保压降进度达标。同时,通过举办业务学习专题讨论培训会议,对“双降”活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集思广议,提出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压降过程中存在的盲点及难点。

查漏补缺,巩固压降成果。根据省分行营运中心每日下发的差错通报和差错提醒,要求涉及的柜员分析退回原因并即时整改;同时,通过周学、月考、季训的形式,定期分析压降数据及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案。对措施得力,效果较好的单位进行经验总结,大力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单位的带头示范作用。(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