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托管账户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7-04-23
    4月19日,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托管账户质押贷款”(简称小企业退税贷),在再生资源环保领域的业务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该支行秉承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理念,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行产品的特点,积极与该市财政局、国税局联系研究制定相关办法,签订三方协议并上报上级行,期间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于4月19日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金额为97万元的“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托管账户质押贷款”,有效的为企业解决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生产作为当地一项重要产业,为地方政府财政税收和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做出了巨大贡献。
 
    丰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从2007年开始建设,是江西省第一个省级再生金属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回收、拆解、熔炼、加工)基地。前后有60余家企业入驻,多家上市公司也在园区建立生产基地,其中符合国家退税标准的企业共有28家,2016年度实际缴税金额54442万,企业退税金额326664万元。再生资源退税贷贷款主要对象为在当地正常纳税一年以上、纳税等级B级以上的企业。自去年推出“再生资源退税贷款”产品以来,该支行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安排专业人员前往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沟通,集中精力调查行业政策和信贷资金需求,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开发“再生资源退税贷”新产品,并取得上级行支持和批复。
 
   办理首笔“再生资源退税贷款款”贷款的企业为本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铜加工生产,在本行业已经深耕20余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属于行业内资深企业。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为企业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使该项业务得到长效发展。
作者:徐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