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全力遏制贷款劣变

发布时间:2017-04-13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抓实抓细防劣变和控不良,工行宿迁分行全力遏制贷款劣变,实现不良贷款增量、当年新劣变贷款、剪刀差“三个有所下降”,最大限度减少劣变和损失。
    一是积极排查潜在风险客户。重点抓好大额授信客户、多头融资客户、担保互保客户的日常管理和动态监测,对潜在风险客户逐户落实处置预案与风险底线,一旦客户触发我行风险底线,立即启动处置预案,将防劣变作为风险控制的重中之重。
    二是严格新客户准入管理。认真落实尽职调查职责,把控好实质性风险,防止病从口入,抓好源头。
    三是落实个贷处置责任。进一步明确个人不良和分期不良清收责任人制度和绩效激励制度,确保个贷重点业务健康发展;四是加快不良贷款处置。重点落实化纤产业集群和舒美特的清收处置,提前做好预案管理,并在一季度取得实质性成效。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