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分行信用卡中心成功协助客户避免电信诈骗损失

发布时间:2017-03-31

 年初以来,市分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治理电信诈骗的各项要求,加大了银行卡反欺诈宣传,对上当受骗的客户及时伸出援手。近日,在上级行的帮助下,营口分行成功化解一起信用卡盗刷风险事件。

    近日,我行信用卡客户在网购时操作失误,导致信用卡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异地盗刷45000余元。营口分行信用卡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紧急与省行信用卡中心联系,当时已处在下班时间,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坚持在第一时间与省行客服经办员取得联系,省行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总行领导,请求下班途中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单位,及时将该笔业务列入交易争议、止付名单。217日,该客户正式按到银联通知,该笔业务成功处理,有效避免了客户重大经济损失。客户特意致电对我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关于防范电信诈骗,我行为信用卡客户做到以下提示:

    一是客户网上购物时,不要轻意登陆商家发来的链接,不要将信用卡的重要信息泄露给他人,即便实物卡片在本人手上,不法分子也能通过各种渠道盗刷信用卡。

    二是信用卡如被盗刷后,不要轻意自认损失,要当即向农行信用卡部门报告,通过银联交易争议协调,快速止付,挽回损失。

来源:
作者:营口农行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