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以实时换卡为抓手全力做好社保客户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随着社保卡综合应用工作深入开展,客户因卡片损坏、丢失补换卡现象越来越多,传统补换卡需要客户到市区指定网点集中批量办理。为降低客户换卡出行成本,减少等待时间,工商银行晋城分行加大资金投入,精心选点,合理布局,在全市投产社保卡实时发卡设备,以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社保客户维护工作。
一、精心选点,就近办卡,减少客户出行成本。晋城分行根据社保客户分布特点和我行网点布局情况,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在市区、边远县(市)支行全部投产了制卡设备, 确保客户在家门附近就可补换社保卡,大大减少了客户出行成本。
二、加强业务培训,熟悉办卡流程,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各支行对大堂经理、柜员进行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同时建立工行社保交流群,邀请厂家技术人员,行内业务专家为网点答疑解惑,提高办卡效率。
三、开展客户风险教育,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网点经办人员在客户办理补换社保卡业务时向其进行安全用卡教育,提醒客户保管好卡片密码,不要向他人出租出借自己的社保卡账户,告知客户到社保服务窗口自动柜员机,或者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医院修改社保卡社保功能初始密码,确保卡内资金安全。
四、提供理财咨询服务,助力客户资产升值。网点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利用客户办理社保卡补换卡等待时间为其讲解理财知识,介绍总行为社保客户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咨询客户提问,助力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