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晋城沁水支行四措并举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沁水县实现2017年“摘帽”、2018年整体脱贫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沁水支行结合金融扶贫工作实际,切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协调、上下沟通及资料收集工作,确保“六个一”帮扶任务、“两包三到”工作机制、驻村帮扶7项制度的全面落实。
二是加强上门沟通。对村情村貌进行实地了解,了解帮扶村产业特色及优势,充分发挥在就业带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资源,做到帮扶精确到户、落实到人,为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贡献力量。
三是发挥金融优势,对现在产品进行筛选,选择适合“三农”及扶贫对象的产品,加大“惠农卡”、“福农卡”、社保卡、POS机及互联网金融等重点产品推广,提升我行产品在农村中,尤其是帮扶村中的应用率和普及率。同时,用足用用活信贷政策,努力为村民安居乐业提供信贷支持。
四是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上门”、“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加强防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知识、征信知识等的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的反假防诈骗能力和信用意识。
来源:
作者: